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转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维护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通知

时间:2021-06-25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各区卫生健康局,委直属各单位、广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现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维护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通知》粤卫函〔2021〕11号转发给你们,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

  我市本土新冠疫情出现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一线医务人员挺身而出、不畏艰难、担当作为,凝聚起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充分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把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到行动上,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心坎上。

  二、加强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人员轮换休整

  各单位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时段和任务,各梯队人员要适时轮换,做到劳逸结合,保证相关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既要落实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岗有责,又要保证医务人员有充沛的体力、精力和战斗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三、实施多措并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各单位党组织要采取电话沟通、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及时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要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全面细致了解其家庭情况特别是家中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回应他们的现实需求,想方设法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免除广大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促使其心无旁骛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特此通知。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6月24日

  (联系人:粟时颖,联系电话:81085162)


  附件: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维护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通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