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通报

2022年10月2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时间:2022-10-25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2年10月24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其中16例在隔离观察人员排查中发现、2例在高风险区域管控人员排查中发现、2例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筛查中发现、2例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例,其中32例在隔离观察人员排查中发现、5例在高风险区域管控人员排查中发现、5例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在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9例。

  截至2022年10月2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8290例。其中确诊病例4081例(境外输入2692例、本土1389例),尚在院治疗268例;无症状感染者4209例(境外输入3508例、本土701例),尚在医学观察518例。


  新增2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14:居住在花都区新华街道。

  本土确诊病例15:居住在花都区花山镇。

  本土确诊病例16-17:居住在越秀区梅花村街道。

  本土确诊病例18:居住在白云区江高镇。

  上述病例1-18在隔离观察人员或高风险区域管控人员排查中发现。

  本土确诊病例19-20:居住在海珠区江海街道。在海珠区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

  本土确诊病例21:居住在海珠区江海街道。

  本土确诊病例22:居住在海珠区赤岗街道。

  上述病例21-22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筛查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居住在海珠区江海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25:居住在花都区新华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28:居住在花都区新雅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30:居住在花都区花城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居住在花都区秀全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居住在花都区花东镇。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居住在天河区兴华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居住在天河区新塘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居住在番禺区钟村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居住在白云区黄石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7:居住在越秀区华乐街道。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1-37在隔离观察人员或高风险区域管控人员排查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40:居住在海珠区江海街道。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1-42:居住在海珠区赤岗街道。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38-42在海珠区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居住在花都区花山镇。在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

  上述65名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相关密切接触者和涉疫场所已管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上述感染者新增主要涉疫场所如下:

  越秀区

  华乐街道:陶陶居(环市东路店)。

  番禺区

  钟村街道:钟村商贸城、钟村地铁站核酸采样点、大张五金。

  海珠区

  赤岗街道:赤岗一街97号大院4栋、维也纳3好酒店、乐轩水会、赤岗路京东便利店、筒子骨鲜粉(赤岗店)、四季天地、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热门诊、网鱼网咖(金丰花园店)、旧市头村(菜档、菜鸟驿站、包子店)、T.I.T创意园广州阅微检验有限公司(药师帮)、牛少牛花粥底火锅(丽影广场店)、第一面(新港中路店);

  江海街道:桂田村(南约大街28号湛江雷州鸭仔饭、肥钟商店、江南第一包、维客佳、南约大街26号、南约十一巷、西约六巷)、敦和社区采样点、虾星人油焖大虾(敦和路店)、红卫新村(恒丰五金店、陈记石磨肠粉、正宗湛江壹号烧猪、兴和百货);

  凤阳街道:九洲轻纺城、康乐村(隆江猪脚饭、茶记大咖)、瑞康大厦、帅茶饮品店(中大店);

  新港街道:鹭江西路(夜宴卤虾王、洪湖一绝小碗菜);

  瑞宝街道: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


  新增19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9例,分别为新加坡输入6例,德国、肯尼亚、缅甸各输入2例,美国、蒙古、土耳其、科威特、老挝、加拿大、日本各输入1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