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通报

2022年10月1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时间:2022-10-15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2年10月14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20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4例在外省来(返)穗感染者或外市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6例在风险区域密切接触者或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在外省来穗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5例在风险区域密切接触者或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另有3例此前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另有1例此前已公布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截至2022年10月1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7594例。其中确诊病例3882例(境外输入2638例、本土1244例),尚在院治疗255例;无症状感染者3712例(境外输入3398例、本土314例),尚在医学观察104例。


  新增20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男,29岁。近日从外省返穗,为外市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本土确诊病例2:男,21岁。为近日外市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本土确诊病例3:女,3岁。为近日我市公布外省来穗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本土确诊病例4:男,52岁。为近日我市公布外省来穗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上述病例1-4均已落实隔离观察,隔离期间检测核酸阳性。

  本土确诊病例5:男,23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6:女,37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7:女,31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8:男,20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9:男,8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0:女,23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1:男,24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2:女,40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3男,27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4:女,28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5:女,19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6:女,52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7:男,36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8:女,44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19:男,38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确诊病例20:女,42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女,66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男,26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女,48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男,45岁,居住在花都区。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女,22岁。居住在花都区。

  上述病例5-20和无症状感染者1-5均为本轮花都疫情关联人员,均在风险区域密切接触者或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男,59岁。近日从外省来穗,为我市外省来穗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男,56岁。近日从外省来穗,为外省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男,45岁。近日从外省来穗,为外省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6-8均已落实隔离观察,隔离期间检测核酸阳性。

  上述28例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相关密切接触者和涉疫场所已管控。


  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分别为泰国、科威特、澳大利亚、新加坡、阿联酋各输入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分别为澳大利亚、印度各输入1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