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通报

2022年5月3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时间:2022-05-04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2年5月3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2例为此前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例。新增出院病例10例,尚在院治疗160例。

  截至2022年5月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5614例,其中确诊病例2735例(境外输入1832例、本土903例),无症状感染者2879例(境外输入2620例、本土259例)。


  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47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人和镇繁荣街,为我市5月2日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本土确诊病例2(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54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人和镇凤和村,为我市4月29日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本土确诊病例3:女,11岁,中国籍。居住在花都区新雅街道豪利花园。

  本土确诊病例4:男,21岁,中国籍。居住在花都区花东镇三凤村。

  本土确诊病例5:女,53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人和镇凤和村。

  上述病例3-5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人员排查中发现。

  本土确诊病例6:男,43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人和镇凤和村。

  本土确诊病例7:女,38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人和镇凤和村。

  本土确诊病例8:女,71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人和镇凤和村。

  上述病例6-8在管控区域排查中发现。

  本土确诊病例9:女,26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嘉禾街道新科村。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已甄别该病例涉及重点场所如下:

  白云区:

  鹤龙街道:YH城A座、文达烟酒茶商行;

  嘉禾街道:上村南街玉和唐大药房;

  永平街道:一粉鲜(永泰店)、磨刀南街美格私人订制。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女,5岁,中国籍。居住在花都区新雅街道广塘村,在管控区域排查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男,2岁,中国籍。居住在花都区新雅街道豪利花园。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女,9岁,中国籍。居住在花都区新雅街道豪利花园。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2、3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人员排查中发现。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男,42岁,中国籍。4月18日从美国乘坐CZ328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男,43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男,58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男,53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男,23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男,25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6于5月1日从伊拉克乘坐IA4771航班,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