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通报

2022年4月23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时间:2022-04-24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2423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2例为此前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其中1例为此前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例。新增出院病例10例。尚在院治疗229例。

  截至2022423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5417例,其中确诊病例2620例(境外输入1817例、本土803例),无症状感染者2797例(境外输入2552例、本土245例)。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88岁,中国籍。

  本土确诊病例2(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男,14岁,中国籍。

  上述病例12居住在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大冈村,为我市此前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本土确诊病例3男,53岁,中国籍。

  本土确诊病例4女,28岁,中国籍。

  上述病例34居住在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大冈村,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人员排查中发现。

  上述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55岁,外国籍。46日从日本乘坐NH933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为我市此前已公布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男,32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男,67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男,46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男,77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421日从法国乘坐CZ348航班,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男,48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男,51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247日从沙特阿拉伯乘坐SV884航班,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男,23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男,63岁,外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4414日从沙特阿拉伯乘坐SV884航班,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男,34岁,中国籍。419日从约旦出发,先后乘坐WY414WY851航班于422日飞抵广州入境。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男,25岁,中国籍。421日从泰国乘坐货轮于当日抵达广州,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在货轮隔离。海关登船采样,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