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通报

2022年4月22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时间:2022-04-23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2422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5例为此前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新增出院病例8例。尚在院治疗230例。

  截至2022422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5405例,其中确诊病例2611例(境外输入1812例、本土799例),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境外输入2547例、本土247例)。


  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45岁,中国籍。

  本土确诊病例2(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男,32岁,中国籍。

  本土确诊病例3(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43岁,中国籍。

  本土确诊病例4(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52岁,中国籍。

  本土确诊病例5(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50岁,中国籍。

  上述病例1-5居住在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大冈村,为我市此前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本土确诊病例6女,20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同德街道侨德花园。

  本土确诊病例7男,24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松洲街道丽景北街。

  本土确诊病例8女,59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大冈村。

  上述病例6-8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人员排查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女,88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大冈村。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人员排查中发现。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0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男,33国籍。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男,25国籍。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413日从斯里兰卡乘坐UL880航班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女,52,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男,46,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男,32,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男,38,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47日从沙特阿拉伯乘坐SV884航班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男,28岁,中国籍。329日从新加坡乘坐CZ3040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女,23岁,中国籍。419日从新加坡乘坐CZ3040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男,71,中国籍。413日从澳大利亚乘坐CZ326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男,43,中国籍330日从刚果金前往肯尼亚,416日从肯尼亚乘坐KQ880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女,55国籍46日从日本乘坐NH933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女,34,中国籍413日从南非乘坐CA868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