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通报

2022年4月21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时间:2022-04-2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2年4月21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2例为此前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和外省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此前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新增出院病例11例。尚在院治疗228例。

  截至2022年4月2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5389例,其中确诊病例2601例(境外输入1810例、本土791例),无症状感染者2788例(境外输入2537例、本土251例)。


  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外省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女,5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黄石街道祥景花园。

  本土确诊病例2(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男,7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同德街道侨德花园。

  上述病例1、2为我市此前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本土确诊病例3:女,49岁,中国籍。

  本土确诊病例4:女,35岁,中国籍。

  本土确诊病例5:女,50岁,中国籍。

  上述病例3-5居住在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大冈村,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人员排查中发现。

  上述病例均已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外省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男,49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大朗村(单人居住),为大朗铁路货场工作人员,在重点场所人员排查中发现。4月13日以来,该感染者每日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21日核酸初筛阳性,经疾控部门复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一例与外省病例关联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相关场所已管控。


  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女,44岁,外国籍。4月13日从日本乘坐NH933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为我市此前已公布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男,46岁,中国籍。4月7日从沙特阿拉伯乘坐SV884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男,42岁,中国籍。4月5日从缅甸乘坐8M711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男,20岁,中国籍。4月15日从英国出发,先后乘坐SQ305、CZ3040航班于4月19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女,57岁,中国籍。4月15日从马来西亚乘坐CZ350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男,37岁,中国籍。4月13日从马来西亚乘坐货轮于4月19日抵达广州。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