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媒体报道

暖心 | 夜归人,感谢有你!

时间:2022-05-02 来源: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分享到:
  
  

图片

  2022年4月28日晚上11点半,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采样小分队在南华西抗英广场结束采样工作后,在路边打车回院,到了医院门口,刚准备付钱,司机师傅却连连摆手,说:“不用给钱了。”

  “下车的时候我问师傅多少钱,师傅不肯说,要我们快下车回家休息。我就看了下出租车上的计价表,才发现这一路上师傅根本没有打表。估计是看到我们几个人穿着工作服在核酸采样点打车,又是回去医院,就不想收我们的钱了吧!当时我们身上也没带现金,只好表达谢意后就下车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长钟素妹说道。

  

图片

图片

  晚安,愿长夜无梦 核酸采样小组在南华西抗英广场

  4月28日下午,刚准备下班的钟素妹护长在看到医院紧急发出的支援海珠区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的任务通知后,马上报名加入采样队伍。
  下午6点,她和医院另外5名医生护士组队到南华西抗英广场支援,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半,共完成采样3500多人次。司机师傅的这一举动,让大家感到非常的暖心,连续工作了一天的疲劳也消散了大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快速阻断疫情传播,不少核酸采样工作都是深夜结束,但是为了抗击疫情、守护广州,医护们毫无怨言,不少人深夜结束采样后,第二天又报名出发。

  4月28日至4月30日,作为广州市应急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共派出1000多人次参与花都区、海珠区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

图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