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媒体报道

核酸阳性考生高考当天凌晨入院!卫健系统紧急开设绿色通道确保“应考尽考”

时间:2021-06-08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6月7日,普通高考开始举行。对于这场特殊时期的高考,广州市卫生健康系统配合教育、招考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

  目前,广州市共有2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均在市八医院隔离治疗,其中1名于高考首日当天凌晨入院。市卫生健康委、市八医院、市疾控中心全力配合考务部门做好病房考场设置,腾出4间负压病房作为考场,开设转运、检测、诊疗的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考生患者进行核酸复核、病情评估和应急治疗,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图为市八医院设置病房考场保障患者考生应考尽考。

  同时,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向全市67个启用的考点派驻防疫和医疗专业人员,其他10个备用考点同步安排人员备勤,参与保障的疾控、医护人员逾400人,为考点的应急处置、检测采样、消毒指导、急救治疗等提供保障。另外,组织卫监、疾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各考点卫生防疫监督监测。截至6月7日8:00,全市共采集高考考场环境样1198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市卫生监督队伍累计出动321人次,全覆盖监督检查高考考点,累计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69份,督促指导各学校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图为卫生监督员对病房考场、普通考场进行监督检查。

 图为卫生监督员对病房考场、普通考场进行监督检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