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防控知识

无症状感染者会成为“超级传播者”吗?

时间:2020-02-22 来源:南方+
分享到:

  近日,多地通报了无症状感染者案例。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是否具有传染性?无症状感染者会成为“超级传播者”吗?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一般指没有发烧、咳嗽等临床症状,但是标本检测又呈阳性。简单说来,就是有的人身上携带病毒,但是自己不发病,没有明显症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生病了。

  无症状感染者主要发现来源

  1.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医学观察期发现了一些这样的人;

  2.在聚集性疫情的调查中,在开展一些主动检测的过程中,我们可能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3.在新冠肺炎病例的传染源追踪过程中,对暴露人群进行主动检测时可能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4.在对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和居住史的人员主动检测时,可能会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是否传染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无症状感染者也有可能成为传染源。但不用过于担心,目前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很低,传播力有限。

  另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特征分析》报告显示,截至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在任何一家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中发生了“超级传播者”事件。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