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通知公告

广州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近期南京来(返)穗人员健康管理相关注意事项

时间:2021-07-23 来源:本网
分享到:

紧急提醒

  2021年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检测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样本,截至7月21日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确定中风险地区4个。

  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近14天(7月7日以来)从南京来(返)穗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委)报备,主动配合社区健康管理措施。

  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如非必要,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

  四、市民个人防护不放松,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如有疑问,请拨打广州12320卫生热线咨询。如上述南京来(返)穗人员出现相关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请拨打120求助。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