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通知公告

入境返穗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1-04-2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一、入境人员需要集中隔离吗?

  答: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入境人员中发现的确诊病例(染疫人)、疑似病例(染疫嫌疑人)、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应及时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其他入境人员全部实施入境后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解除隔离需要什么条件?

  答:各集中隔离点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实施健康检测,观察期间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4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对象第14天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三、入境人员可以转为居家隔离吗?要符合什么条件?

  答: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4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人员,直系亲属近期病危(去世)人员可以申请居家隔离。上述特殊人员,入境后先接转至集中隔离观察点,并于当天采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为阴性,可向辖区防控办申请居家隔离。辖区防控接到居家隔离申请后,核实是否满足居家隔离条件(固定独立门户住所,有单间和套内独立卫生间),如满足条件,通知属地按照要求办理人员转接。

  四、关于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的健康监测

  答: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7天内,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解除隔离后次日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