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防控信息

广州市荔湾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时间:2021-05-26 来源:广州荔湾发布
分享到:
  5月25日18时至26日6时,广州市报告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三人同住),系荔湾区人民医院(明心院区)在排查中发现,现已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三人基本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宋某某,女,74岁,离退人员,居住在鹤园小区东二巷,5月19日上午在康王中路668号又一间茶点轩(中山七路店)喝早茶(同时间确诊病例郭某在该餐厅就餐)。
  确诊病例2:许某某(宋某某的孙子),男,11岁,就读培真小学五(4)班。
  无症状感染者:雷某某(宋某某的儿媳),女,38岁,在中海花湾壹号A区美容院上班。
  5月25日下午荔湾区人民医院(明心院区)对三人采样检测初筛阳性。5月26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会诊,宋某某与许某某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雷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流调情况,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鹤园小区居民,培真小学学生和教职员工及其共同居住的家人,以及5月19日至25日到过好万佳精品超市、西朗市场、荔湾区人民医院(明心院区)、鹤平小区、中海花湾壹号A区等重点场所的市民群众,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尽快携带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检测。请5月15日至21日曾经到过康王中路668号又一间茶点轩(中山七路店)的市民群众尽快向社区报告。
  二、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上述重点区域的市民群众暂不外出,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到就近医院门诊就医。
  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5月26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