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防控信息

广州市卫生健康召开2021年科教工作会议暨委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入境人员服务组、外事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31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广州市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暨委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入境人员服务组、外事组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刘忠奇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部署全市科教和委疫情防控入境人员服务组、外事组工作,对2017-2019年和2021-2023年广州市医学重点学科进行了授牌,越秀区卫生健康局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医院、市八医院、脑科医院等5家单位分享入境人员服务、实验室生物安全、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和医学教育等方面的经验。

  刘忠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以强化科教工作管理为重点,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二是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丰富医学教育形式和内涵;三是以科学研究为发力点,推动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四是以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为抓手,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五是以大湾区建设为突破口,促进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六是以保障安全为底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强调,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者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风雨无阻的气势和定力,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推动广州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区卫生健康局、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市医学会、市医师协会、市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及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3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