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防控信息

若出现发烧等呼吸道感染症状 建议不要登高

时间:2020-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登高同时需要遵守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求,若出现发烧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建议不要登高。

  “目前,我们除了要做好新冠肺炎的常态化防控,实际上秋季也是流感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假如出现发烧、喉咙痛、咳嗽、流鼻涕、肌肉酸痛等症状,建议市民最好避免登高,而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

  登高过程中,除了要注意呼吸道的防护,手部卫生和饮食卫生也一定要注意,因为不干净的手触摸口部、进食不洁食物有可能会感染消化道传染病。“特别是打算在山上进餐的市民,应该购买有卫生保障的食物,瓜果要洗净后才食用,确保入口食品的卫生安全;进食前要注意清洁双手,首选使用流动的清水,使用‘七步洗手法’洗干净手,建议带上消毒湿巾,以备在洗手不方便时使用。”他表示。

  市卫生健康部门组织7家医院在6个地点设置了急救医疗点,分别为:白云索道口、山顶公园、大花坛草坪、观音阁、摩星岭、黄婆洞明珠楼。此外,还指定市内13家医院为重阳登高做好医疗保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卫健宣)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