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防控信息

广州疾控每天公布公共场所新冠病毒监测结果:逾两千份样本均为阴性

时间:2020-02-23 来源:广州疾控中心、广州日报
分享到:

  今天(2月22日)晚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公布了第6期公共场所环境监测结果。

  今天,广州市疾控中心疫情监测组市场暗访和外环境监测小组前往白云区人口返乡密集的城乡结合部,黄边村(城乡结合)、萧岗村(城乡结合)、棠景村(城乡结合)、柯子岭村(城乡结合)进行外环境采样监测。

微信图片_20200223093322.jpg

  工作人员仔细对:

  黄边村(城乡结合部)人行绕湖围栏物表、村民休息桌椅、士多店收款台、饮料自选柜、冷冻柜、自选货架物表、综合服务中心对外办公厅;

  萧岗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饮食店销售门面、水果档台秤、座椅、计算机键盘、公共厕所、村口防疫通行证办理点、涌南大街2号出租屋各个门户门锁、门栓、楼梯扶手;

  棠景村(城乡结合部)的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大厅、饭堂、洗手间、桌椅等、国安职工宿舍大楼门岗、宿舍大门、电梯、活动室桌椅,书柜等环境、附近沙涌北农贸市场;

  柯子岭村(城乡结合部)的云苑农贸市场、平安大街二巷出租屋大门物表、景泰派出所办公点自助办证机物表、景泰街道办事处办公点内男女洗手间、寄存柜、洗手盆等;

  共计200余处外环境进行涂抹采样。

  经广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今天还采集地铁站望岗站各个自助售票机、2/3/14号线闸口、上下行扶梯;望岗-东风站上行车厢内环境、嘉禾望岗公交车总站外环境、环形人流候车围栏、自助饮料机等共计100余处环境涂抹采样,经广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微信图片_20200223093345.jpg

  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渐开展,广州公共场所人流量比前期增加。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近日起,每天选择一个重要交通站点进行外环境监测,并表示,接下来也会对市民们所关注的区域开展检测。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虽然到目前为止逾2000份监测样本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但市民依然需要做好个人防护,牢记:戴口罩、勤洗手,个人防护天天有!

  广州日报记者梳理多日通报发现,市疾控中心人员采样位置都集中在人流旺地中容易被市民用手触碰到的地方,比如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屏幕、出入闸机口,地铁、公交车厢扶手,商场自动电梯扶手、购物推车/购物筐把手、收银台,共享单车把手和座位后部等。反过来也告诉我们,这些位置是被专业人员评估认为有较高病菌传播风险的部位,市民在接触后切记不要用手触碰口、鼻,并要及时洗手。

  广州近日对地铁大站、大商场采样2000多份,

  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QQ截图20200223093448.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