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讲座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时间:2020-08-20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已于201912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十五次常委会审议通过,20206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一步提高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的法治水平,准确理解法律规定,确保法律贯彻实施。817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小平主持普法学习会,开展卫生健康法律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宋儒亮教授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辅导解读,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宋儒亮教授围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目录结构谈立法期望定位、条文规定论立法对医疗卫生与健康的促进和监管实施、立法出台实施面临挑战提升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

  

  

  委领导、二级巡视员何希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加快扎实推进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树立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确保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及各项制度有效执行实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作为当前及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贯彻落实好。

  

  

  

  因疫情防控需要,普法学习以视频连线方式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主课堂”信号同步转播到各区卫生健康局、委属各单位和各医疗机构等31个“分课堂”,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共1930余人参加了学习,委党组中心组成员都参加了学习。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