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专题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

时间:2020-07-0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提高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6月24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鲁晓明教授作民法典解读,组织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系统机关工作人员和各医疗卫生机构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主持。

  图片1.png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民法典普法学习专题讲座


  因疫情防控需要,讲座以视频连线方式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主课堂”信号同步转播到各区卫生健康局、委属各单位和各医疗机构等32个“分课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小平及全体委领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共193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图片2.png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唐小平及全体委领导参加学习

  图片3.png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鲁晓明教授作民法典解读


  鲁教授紧紧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体例结构和具体内容、当前焦点问题、与卫生健康工作密切相关的法条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点面结合,对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群众深入领会和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图片4.png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主持讲座


  陈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学习,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二要原原本本地学习民法典条文,逐字逐句理解内容规定。三要正确把握民法典的指导思想、立法宗旨和基本原则。四要深刻领会民法典“人法”的法律本质,自觉将民法典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五是要将民法典学习与卫生健康工作有机结合,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