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面对“疫情”我们呼吁,有需要心理支援的朋友可以拨打这个热线

时间:2020-02-10 来源:广州心理健康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已经1个多月,疾病的扩散、防控力度的加大、工作学习的暂缓等突如其来的改变让大家都感觉无所适从。

  确诊患者受到身心的双重考验、医务人员陡然上升的工作压力、普通群众因疫情防控而改变的生活习惯等给不少朋友带来了过度紧张、沮丧等的情绪困扰,甚至还有朋友出现了失眠、惊恐发作等严重心理问题。

  而这种情况不管对个人,还是对防控疫情大局来说,都是百害无一利的。

  广州市心理援助热线(020-81899120)作为广州市卫健委下属的免费公益热线,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别设置了抗疫专席,在电波上和大家一起共同进行“心”战“疫”。

1.png2.png3.png

  广州市心理援助热线(020-81899120)自2007年开通以来已经接听来电16万例,处理高危来电9千多例。

  这次疫情暴发以来,热线接听疫情相关来电近300例,其中因疫情而引起的情绪问题50余例,咨询员们秉持热情、耐心和专业的态度为来电者解决心理困扰,舒缓焦虑情绪,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为此,我们特别呼吁,有需要心理支援的各位朋友可以拨打020-81899120广州市心理援助热线,我们将和您一起战胜疫情!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