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关于电子健康码,你应该了解这些知识

时间:2019-06-17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一、广州市电子健康码是什么?

广州市电子健康码是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标准要求而推出的医疗健康服务码,关联市民的个人身份信息和健康信息等信息。

二、电子健康码怎么申领?

居民可通过“广州健康通”微信服务号、APP,医院服务窗口和医院自助机,申领使用。后期陆续实现在医院微信服务号申领。

image002

流程:1.关注服务号

    2.申领健康码

    3.人脸识别

    4.申领成功

image006image008image010


三、在哪些医院可使用?

广州市作为广东省首批试点应用城市,2019年6月14日全市首发,目前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等16家机构启动应用;2019年12月前,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实现应用;2020年6月前,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全面实现应用。

四、电子健康码使用Q&A:

(一)之前在各医院开的“一卡通”怎么办?

电子健康码启用后,各医院原有的一卡通会被转换和整改合到电子健康码上,电子健康码可跨院使用。

(二)电子健康码安全吗?

电子健康码的二维码分静态和动态两种。

静态码只能用于确认身份,即使有人捡到,也无法窥探你的健康信息,隐私和财产安全都有保障。

动态码才能用于缴费支付和档案查询等,且每个码只能使用一次。

电子健康码信息通过国家加密算法进行加密,必须通过国家安全认证配套的扫码工具和专用的密码机才能读取数据,信息安全有保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