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2024年放射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36日,2024年全市放射卫生工作会议在委101会议室召开。市职业病防治院、市卫生监督所分别通报了2023年度放射卫生质量控制、监管执法等相关工作情况,白云区卫生健康局、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以及南方医检测公司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各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监督所、全市医疗机构及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委职业健康处、审批管理处、综合监督处等处室相关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会议。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刘师琪同志、三级调研黄玻同志到会指导,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屹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我市顺利完成了放射卫生技术支撑职能的调整,很好地发挥了放射卫生质量控制中心的作用,强化了质量控制与监督执法联动,进一步提高了放射卫生管理水平,规范技术服务市场。会议指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猛,医疗机构隶属关系复杂,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特别是随着新设备、新技术的运用,对放射卫生监督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放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压实各有关单位主体责任的同时,不断提高监督管理水平,按照“监督+服务”要求,确保不发生放射卫生安全事故,保障各类放射技术人员职业健康。会议要求,2024年,我们要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指标,按照国家、省工作要求,把加强医疗机构放射卫生规范化管理和监测机构质量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坚决查处。

 会议现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