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老年脑健康管理试点项目第二期培训班暨脑健康管理模式创新研讨会

时间:2024-01-04 来源:本网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市老年健康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我市老年脑健康管理试点项目推进质量,市卫生健康委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老年脑健康管理试点项目第期培训班暨脑健康管理模式创新研讨会。各区卫、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200人参加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端华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他指出,脑部疾病的早诊早治,是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中的重心,强调要完善脑健康试点服务体系,加强高危人群跟踪管理;要结合基本公卫老年健康管理项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切实推动老年脑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市第一人民医院付涌水书记作为脑健康管理试点指导单位领导作表态发言,吕建平主任汇报脑血管病风险人群筛查工作进展情况。培训班讲授了老年痴呆的筛查和干预、脑健康管理筛查系统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分享试点项目推进经验,并围绕智能医学影像技术如何助力社区颈动脉狭窄彩超筛查、脑健康管理社区多级联动防治一体化服务模式等脑健康管理模式开展研讨,为老年脑健康管理提供了创新发展思路。参会人员还针对筛查、建档和跟进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