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重点领域信息 > 卫生监督执法

广州市开展2022年春运及春节期间铁路交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行动

时间:2022-01-20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铁路交通人员流动性剧增,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针对近期省内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和国内风险地区持续增多的复杂形势,为抓好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广州铁路卫生监督所于1月17日开展铁路交通疫情防控卫生监督联合检查行动,对广州南站、广州东站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广州东站、南站均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防控方案和分类应对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能按照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要求加大新风量输入,开启器械通风设施加强通风换气,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同时做好购票厅、候车室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加强对自助取票机、门把手、电梯按钮、扶手、座椅等人群高频接触部位的清洁消毒,增加消毒频次。广州南站还设置了“入境旅客专用通道”,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加强对入境人士的疫情防控管理。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进站口存在发热旅客临时留观点防疫物资配备不齐全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予以指导纠正。

  由于省外返粤及省内跨市间人口流动增多,铁路交通环节将成为疫情防控重点,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出行旅客,乘坐火车、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有序排队过安检,严格按照当地防疫要求落实防疫规定和措施。

  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队伍将持续做好我市重点公共场所的巡查督导,毫不松懈抓严抓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保障好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2_副本.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