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卫生

广州市爱卫会召开广州市迎接广东省城区病媒生物控制效果评价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8-3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2022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好迎接广东省城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工作。2021年8月26日,广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召开动员视频会议。市迎接广东省城区病媒生物控制效果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赖志鸿主持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本次省级病媒生物控制效果评价的由来、工作要求,我市自查情况及存在问题,以及我市迎检工作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赖志鸿书记要求各区、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协同一致,加大工作力度;要充分发挥各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的组织动员作用;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要亲自过问,要有工作方案,工作措施,要建立四害防制问题台账,挂账限时清零;市、区爱卫办要加强督导检查、通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马曙副秘书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全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效果评价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有效措施做好本次效果评价,为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各项工作。要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关键的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四方责任”。各区、各部门健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机制、全面完善病媒生物防制基础设施和挂账清零全面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顺利通过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各区、各成员单位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强化行政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严肃组织纪律,确保整改效果。凡是对本次检查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影响全市效果评价的,要坚决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市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和广州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相关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区爱卫会成员单位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1_副本.jpg2_副本.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