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卫生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公共卫生相关政策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6-2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6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邀请国家疾控局贺青华一级巡视员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一楼会议室围绕公共卫生相关政策进行座谈交流。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光烈主持会议。委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属医疗机构、广医附属医院主要领导约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座谈。各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领导及区属医疗机构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座谈会。

  贺青华从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战略、国家安全高度定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强调要从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出发,全面推进大卫生建设;要从体制、功能定位等8个方面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进一步改革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机制,完善中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重大疫情国际合作等。结合国家疾控体系改革,围绕如何健全疾控体系、提升疾控能力、加强疾控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和完善疾控系统运行机制交流了看法和体会。希望广州市在疾控体系改革方面要定位于第一梯队,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黄光烈主任强调,一是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指示精神,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在理顺机制体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二是要明确疫情防控乃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止外溢”,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良好局面;三是要深入研讨我市当前公共卫生体系现状、问题、改革方向、发展举措,谋定而后动,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公共卫生各项工作之中,构建与国际化大都市职能定位相匹配的公共卫生体系。他要求委内相关职能处室、各医疗机构要组织专题研讨,把公共卫生各领域改革举措落细落实,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向好发展。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