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卫生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广州市冷链冷库从业人员消毒技术和个人防护培训班

时间:2021-01-2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1月22日,市卫健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广州市疾控中心举办两期全市冷链冷库管理和消毒从业人员的消毒技术与个人防护培训。全市冷链冷库负责消毒和个人防护监督管理的人员共505人参加培训。

  市疾控中心赵正阳、许聪辉等专家分别就冷链冷库“三区两通道”科学合理设置,冷链冷库流通环节设施、设备、场地环境等消毒作业流程,消毒液浓度配比,和冷冻液添加、防护物资管理注意事项等要点进行授课和答疑。本次培训首次使用在线问卷系统进行签到和考试,实现无纸化操作、自动阅卷和发放培训证书。

  通过培训,提高了全市冷链冷库从业人员个人防护与消毒技术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还将针对防控常态化形势,组织我市第一批26个进口冷链冷库集中监管仓的仓管、消毒作业等人员和市场监管部门驻点监管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与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抓严进口冷链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