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时间:2024-04-1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你我享有。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主题为"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安康和谐的人居环境,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促进健康广州建设,我们向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健康体重,从我做起。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从自身做起,主动调节饮食、加强运动和锻炼,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二、健康环境,共同营造。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和"除四害"活动;清除墙面、楼道、电线杆上的乱贴乱画;清除绿化带和居住环境周边的白色垃圾及积水;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停放车辆、不乱堆放杂物。

  三、健康知识,人人享有。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加强健康体重和传染病预防的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推进健康城镇建设。

  四、健康行动,人人参与。要主动参与各项爱国卫生运动,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动,引导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新格局。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弘扬爱国卫生传统,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广州、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广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