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3年广州春季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的通知

时间:2023-03-0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各区卫生健康局、各市属医疗机构:

  近期,春季流行性感冒多点散发,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预防和治疗流感的特色和优势,结合我市气候特点,我委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了《2023年广州市春季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现印发你们,供各医疗机构参考使用。为做好我市流感中医药防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中医医疗机构要切实做好应对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高发的准备,切实加强发热门诊、急诊科、肺病科、儿科、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中西医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做好相关医疗资源储备,配足配强中西医医护人员,并加强培训。

  二、各区各医疗机构要积极开展预防性中药便民服务及互联网诊疗平台,为群众和各类易感人群提供中医药服务。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专家强化对中成药、院内制剂、中药汤剂的使用指导,指导患者科学选择中药,并提前适量储备相应中药饮片和中药配方颗粒。

  三、各区各医疗机构要加强中医药预防流感相关知识宣教和传播,利用官方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开展科普宣传,推广食疗、穴位按摩、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治未病方法,指导广大群众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提升自我防病能力。

  特此通知。

  附件:2023年广州市春季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

  (联系人:崔娟,联系电话:88900801)

  

  请点击查看:2023年广州市春季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doc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