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卫生健康多元化监管平台解决方案演示交流会报名公告

时间:2022-04-2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作用,全面汇聚全市各类卫生健康监管数据,为“穗智管”提供风险研判和决策支持,逐渐形成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搭建广州市卫生健康多元化监管平台。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广州市卫生健康多元化监管平台产品演示方案,邀请开发商进行现场交流,满足广州市智能化综合监管、“互联网+监管”的需求有关事项如下:

  一、项目名称:广州市卫生健康多元化监管平台

  二、项目背景和需求:该项目于2021年11月通过市政数局立项,立项概算1144.99万,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该项目作为我委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需完成以下建设内容:

  (一)搭建多元化监管智能化数据共享融合平台

  包括数据汇聚、清洗、标化、质控和分析展示,进一步健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信息系统,推进现有监管信息系统整合,深度汇聚内部条线及各业务部门监管数据融合治理,对实时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自动生成预警指标、识别违规问题,对医疗卫生行业市场主体的行为动向和违法违规风险进行预测预警,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方式。

  (二)新增多元化监管业务模块

  包括卫生健康企业和行业监管、卫生健康社会监督、指挥协同模块、大数据应用、企业及机构自查、信用信息管理、医疗卫生宣传培训等功能模块,其中大数据应用包括数据主题可视化、大数据预警分析、医疗服务智能监管、互联网医院监管、企业量化分级评价、综合统计查询。

  (三)整合现有卫生监督系统

  整合现有的广州市卫生监督移动执法系统相关数据,整合行政执法功能。

  (四)实现标准化接口

  实现信息共享、信用信息公示、统一身份识别、GIS应用、知识库支撑、统一单点登录、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服务,与多个省市系统对接。

  (五)采购监管大屏展示设备

  采购2*6m大屏及配套设备。

  三、报名要求:

  (一)国内独立的事业单位法人或独立企业法人;分支机构需提供总公司或总所的项目授权。

  (二)具有软件能力成熟度证明 CMMI5认定证书,能够提供有效期内证书的复印件;

  (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元化监管软件或相关医疗卫生的监管软件著作权证书;或有同类的项目合同案例(提供合同复印件)

  (四)有医疗卫生类监管系统建设项目的成功经验优先。

  以上需提供公司资质证明、软件著作权、项目案例合同等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公章,提供报名者联系方式。

  四、注意事项:

  (一)参与人报名:有兴趣参与项目解决方案交流会的开发商请于2022 年4月29日前将本公告第三项中公司资质材料和联系方式报送我委。截止时间:2022年4月29日18时,过期不收。

  (二)演示交流:报名截止后我委将从符合报名条件的公司中根据实际情况邀请部分公司进行产品演示交流。方案介绍为必需环节,系统演示为可选环节,如需演示系统的开发商自备演示所需相关软、硬件(投影仪由我委提供),每个公司演示交流时间限半小时。初定于2022年5月7日召开交流会,具体会议时间、地点届时将电话通知各相关公司。

  (三)联系人:徐静。联系电话:020-82226225,电子邮箱:xxzx_xujing@gz.gov.cn,联系地址:竹丝岗四马路12号4楼。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22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