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2020年广州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社会效益调查项目招标邀请书

时间:2020-05-27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各供应商: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拟开展2020年度广州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社会效益调查项目,诚挚邀请贵单位参加本次采购活动。项目要求具体如下。

  一、采购项目名称

  2020年度广州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社会效益调查项目

  二、采购预算

  总预算79.2万元。

  三、项目内容及需求

  (一)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为广州市市属、区属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门诊患者(调查当日在被评价医疗机构就诊的患者)、出院患者(当年上下半年曾在被评价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患者)、职工(被评价医疗机构的在岗职工),共57间医院三类人员。

  (二)调查内容

  主要围绕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社会效益和服务水平,尤其是医改后机构整体社会效益方面的情况,从患者和职工的评价维度开展满意度调查,其中患者满意度调查内容应涵盖医院管理、医疗管理、护理管理、后勤管理、医技和辅助科室等管理、医德医风、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患者隐私保护和患者知情同意、投诉管理等方面;职工满意度调查包括但不限于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医院管理、工作量、工作环境、考核与薪酬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三)调查方式

  根据广州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实际情况设计调查问卷,门诊患者采取现场面访为主、线上问卷、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形式(CATI)为辅的方式,其中三级医院面访调查样本需占门诊患者总调查人次的60%以上,二级医院达到30%以上;出院患者采取以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CATI)为主的形式进行随机回访;职工调查可运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CATI)、现场访谈、线上问卷等方式。

  (四)调查频次和样本量

  开展上下半年两次调查。年度调查有效样本量不少于5.7万人次(其中门诊患者不少于2.3万人次、出院患者不少于2.3万人次、职工不少于1.1万人次),具体可按照各间医院门诊患者、出院患者、在职职工2019年度总人次分配。

  (五)调查成果

  第三方机构须在上、下半年调查结束后一周内提交半年数据报告及分析简报,在11月15日前提交专家审核论证的年度报告(包括全年整体分析报告1份,二级、三级医院患者和职工分报告共4份,每间医院各一份患者和职工满意度报告),并举办一期结果通报培训会议(包括通报结果、解读报告、现场答疑、知名专家授课等内容)。

  四、供应商资格条件

  (一)符合《采购法》第二十二条所规定的条件,分支机构投标的,必须由总公司授权,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二)公司管理层、执行层人员稳定,最近三年无较大变动。

  (三)具备以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形式(CATI)为主,结合现场访谈、微信评价和其他形式等调查采集能力;具备医疗服务行业社会效益调查评价的经验,累计电话回访成功人次20万次以上。

  (四)具有稳定的专业研发队伍和数据分析团队,由熟悉医疗服务行业的特定人员进行调查数据分析,撰写调查报告,能够按时提交调查分析报告。

  (五)项目团队具有组织专家结合广州地区医疗行业实际情况拟定并论证调查问卷和调查报告的能力。

  (六)调查回访团队人员固定,需流利使用普通话及粤语沟通,有丰富的调查工作经验。供应商需提供岗前专业培训和同质化培训,包括医院和医疗管理培训、访问培训、问卷内容培训及调查工作培训等。

  (七)供应商需严格保护受调查者隐私,各类录音、数据、文件的保存能够满足保密性和安全性要求;回访过程全程录音,且保存一年以上,并能随时调取以便复核。

  五、项目其他要求

  (一)供应商经营同类项目5年以上,具有同类项目的实施经验以及相关资质的优先考虑。

  (二)项目团队成员有多年项目相关行业管理或从业经历,或具备多次同类项目满意度调查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三)具备联系国内知名大学合作开展同类项目研究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四)提供售后服务,负责对医疗机构的答疑和处理被调查对象的投诉及纠纷等;须配合采购人或有关部门开展对此项目专项审计。

  六、投标要求

  (一)请贵公司对应上述三、四、五条,提供公司的基本情况、响应方案、工作流程、电话回访的成功率情况、同类服务项目的案例数量和介绍、调查报告的分析能力以及提供的服务项目和对应项目的价格等材料(一式3份)。同时必须提供以下资料(一份):

  1.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副本、企业资质证书副本;

  2.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或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

  3.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提供原件核对)。

  (二)投标截止时间:2020年6月2日。

  (三)投标材料送达地点:广州市越秀区竹丝岗四马路12号考核评价处。

  (四)开标评标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评标方法

  采用综合评分法,得分最高者中标。

  八、采购人联系方式

  采购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人:曹女士  联系电话:83641697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27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