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时间:2020-02-1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19年3月12日至4月19日,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委机关及下属19个单位的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审计报告》(穗审社报〔2019〕122号)的提出的问题,我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的。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编制方面

  审计报告书指出预算编制问题:上年结转项目未编入预算草案;经常性专项预算调整幅度较大;项目总体绩效指标未符合填报要求,绩效目标过于简单。

  整改措施:1.督促各单位务必重视预算编制完整性,加强与市财政局相关处室的沟通,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减少预算调剂,对需要结转的项目编入次年预算。2.加强委属单位预算编制指导,按照《2020-2022年广州市市本级财政项目库申报指南的通知》要求加强培训,加强绩效指标及绩效目标合理性审核。

  二、预算执行方面

  审计报告书指出预算执行问题: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央省财政补助项目、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而进行政府采购;为提高预算执行率未按照合同约定提前支付安保设施经费、下一年度培训费。

  整改措施:1.加强业务沟通,强化预算执行通报机制,提高预算执行率。2.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与执行管理,严控计划外采购事项发生,如确实有需要按照市财政局有关规定报批。3.加强项目监督及支出报销审核,严格执行合同条款,强化合同约束的刚性。4.多拨付的项目经费已按规定回收并上缴国库。

  三、财务管理方面

  审计报告书指出财务管理的问题:市十二医院体检业务管理混乱;部分信息信统未按照规定进行等级保护管理;部分单位加油卡银行账户资金大额沉淀。

  整改措施:1.督促市十二医院加强体检业务管理,医院已加强业务台账、公章使用、合同和收费管理,核查清理体检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的差异。2.规范信息系统管理,完成10个系统安全保护等级定级,3个信息系统定级备案,6个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督促市十二医院现有信息系统进行安全软硬件改造。 3.加强加油卡银行账户资金管理,要求各单位调整加油费周转金,避免大额资金沉淀,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特此公告。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17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