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广州市托育地图发布会暨《太难了!养娃第一年:新手爸妈科学育儿指南》新书发布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3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1年12月26日,广州市托育地图发布会暨《太难了!养娃第一年:新手爸妈科学育儿指南》新书发布仪式在广州珠江新城希尔顿欢朋酒店举办。同时通过腾讯新闻直播间及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微信视频号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发布会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办,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腾讯广告、腾讯大粤网联合承办。

  本次发布会以“智慧托育,点亮未来”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建立完善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市场体系,为家庭养育提供支持,进一步促进多样化、智慧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作为本次发布会重点,“广州市托育地图”正式对外发布上线。广州市托育地图是针对广州市0~3岁幼儿家庭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收录了广州市200余家通过卫生保健评价的托育机构。新手爸妈可以通过“保健熊”小程序查找最近的托育机构,查看托育机构的详细地址、咨询方式、环境情况、备案信息等,并实现一键导航功能,极大方便家长挑选最合适的婴幼儿照护方式或机构。

  《太难啦!养娃第一年:新手爸妈科学育儿指南》新书同时亮相发布会。该书是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团队倾力打造,针对0-1岁宝宝在三个阶段的不同发育特点,提出在营养喂养、宝宝护理、生成发育、疾病与意外防护、早期学习以及预防接种等方面的专业、权威建议,为指导家庭科学育儿提供帮助,真正落实为幼儿家庭养护提供科学支持。

  发布会后,举办了以“智慧化服务促进科学育儿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讨论访谈,针对“托育行业未来发展的契机、保障以及挑战”“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过程中,妇幼保健网络及机构扮演什么角色”“第三方媒体在托育行业中起到了哪些积极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对智慧养育托育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展望。

智慧化托育服务促进科学育儿事业发展专家沙龙.jpg

  市 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各区卫生健康局、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妇幼保健院,以及专家代表、托育机构负责人、家长代表等共约 30万人参与线上、线下活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