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赴林芝开展医疗援藏调研工作

时间:2021-10-2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1年10月20-25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组长郑泽晖,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胡文魁率市属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一行12人赴林芝波密开展医疗援藏调研工作,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组长、波密县常务副书记邹勇刚,林芝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全,波密县政府副县长达娃卓嘎、波密县卫健委主任牛海燕陪同调研。

1_副本.jpg

  20日,调研组看望慰问广州驻林芝市属医疗机构全体医务人员,与林芝市卫健委进行座谈,两地卫健部门就贯彻落实今年9月4日广东•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广州市委主要领导讲话要求进行深入交流对接。林芝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洪举介绍了林芝市医疗卫生工作发展现状、医疗援藏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支援需求。胡文魁高度评价援藏医疗队员的政治情怀和精神追求,他要求援藏医疗队员注重抓好医院学科建设、基础建设和机制建设,做到讲政治、讲情怀、讲作风、讲功业。郑泽晖充分肯定全体援藏队员克服生活条件、文化差异、思念之苦等实际困难,积极为西藏人民谋健康的仁爱操守,要求广州各医疗单位宏观上支持、政策上扶持、激励上加持,推动支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林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方俊感谢广州市卫健系统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和对援藏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他希望受援方一定要珍惜机会,援藏方要加大力度,援藏队员要发挥好作用。

2_副本.jpg

  调研组到达广州支援点波密县,先后深入波密县藏医院、波密县疾控中心、波密县人民医院、扎木镇林琼村卫生室、古乡卫生院、通麦医疗点进行调研,实地考察县、镇(乡)、村三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看望广州驻波密援藏医疗队员,召开座谈会。波密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分别汇报了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在广州波密工作组和医疗帮扶专家指导下,经过两地共同努力,波密县人民医院2017年顺利通过二级乙等医院评审。“十三五”期间,广州帮助波密县建立急救医疗体系、远程会诊中心、波密县藏医院、4个乡镇卫生院藏医馆,促进波密县医疗能力提升。进入十四五期间以来,已完成波密县藏医院门诊楼提质改造,建立通麦卫生院及10个乡镇卫生院广东抵边远程医疗站,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水平。

3_副本.jpg

  郑泽晖、胡文魁分别对下一步支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从更高格局上做好援藏工作,在思想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建设上下功夫,助力藏区人民健康;二是要依靠广州驻波密工作组和驻地党委政府支持,在巩固、拓展、深化、创新上下功夫,推动波密医疗实力提升;三是要注重帮扶实效,在用心、用力、用情上下功夫,变输血供氧为造血制氧。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