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抓实抓牢委属医疗机构在建工地施工及防疫安全

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市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夏季汛期天气情况及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分析研判委属医疗机构建设工地存在风险,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目前,市卫生健康委属单位在建工地共8个,包括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胸科医院、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陈斌副主任多次组织规建处、项目办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等一系列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汛期防控的工作要求,强调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原则,确保在建工地安全检查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扎实统筹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委规建处与项目办成立专项检查组,明确分工、细化职责、落实内容,从在建工地安全规章制度建立落实情况、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要求、工地消防安全措施等方面入手,研究制订《广州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在建工地疫情防疫与施工安全管理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重点,把深基坑、高支模、高空作业、吊装、动火用电、防水防涝等作为关键内容,每5人一组分类检查,切实做到在建工地全覆盖。

  三是找准防控重点,精准开展督导。61日起,检查组深入工地现场,会同各医疗机构、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监理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核实台账、实地巡查等方式,实地检查消防设施、高空作业、深基坑作业、工人安全防护、安全设施管理及防疫措施等内容,认真查看重点施工部位如基坑、塔吊、人货梯安全措施、工地职业健康保护措施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全面细致排查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根据检查中各项目工地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参建单位及时整改,杜绝安全隐患,并要求各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继续狠抓安全生产、防疫措施和文明施工,将在建工地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作为一项固定动作,真正做到常态化、制度化,牢牢守好关键时期的安全底线,确保医疗机构在建工地施工安全和防疫安全。

  项目办召开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与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项目办同志现场督导检查委属单位建筑工地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