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花城有爱·守护未来粤湘两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时间:2021-04-30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广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广州市流动办)于2021年4月20日至23日会同花都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街镇及爱心企业和慈善组织赴湖南永州市新田县开展“花城有爱·守护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377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协调社会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上价值40多万元的学习用品和营养品。同时在陶岭镇中心学校开展“花城有爱 守护未来”未成年人青春心理与行为健康讲座。

   爱心企业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和营养品

  走访慰问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走访中,我们了解到一户非常特殊困境家庭,小婷婷和妹妹、弟弟现都在苦志育才学校读书,母亲已离世,父亲在广州花都务工,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体弱多病。针对这户特殊困境家庭,市流动办积极协调广州候鸟慈善基金会开展精准关爱,其负责人承诺将小婷婷三姐弟纳入一对一助学计划名额,三年为一助学阶段,每人每年2000元圆梦学业助学金,激励她们安心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此次区域协作,是流动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通过区域协作,加强了两地沟通,深化了协作机制,拓展了服务内容,营造了社会氛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