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热点回应

关于舆情反映医美整容行业乱象问题的处理情况

时间:2020-11-0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一)舆情反映的事项

  媒体报道市内医美整容行业乱象,媒体、网民反映天河、白云2个区3家医疗美容机构涉嫌违法违规情况。

  (二)调查及处理情况

  收到媒体通报的线索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天河区、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对相关医疗美容机构涉嫌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核查。核查及处理情况如下:

  1.经查,“天河区广州秀妍医疗美容整形医院”注册名称为秀妍医疗美容门诊部,该机构涉嫌存在使用卫生技术人员从事本专业以外诊疗活动的行为。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已依法对该机构及涉事医务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并责令该机构停业整顿。

  2.经查,“广州市天河区广美医学整形美容”注册名称为广美整形美容医疗门诊部,该机构涉嫌存在未按规定制定和实施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已依法对该机构及涉事医务人员作出行政处罚,该机构目前处于停业状态。

  3.经查,“白云区智媄医疗美容”注册名称为智媄医疗美容门诊部,由于媒体、网民未提供该机构变换行医具体地址等关键信息,属地卫生健康部门暂未发现该机构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我委将继续跟进,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查处。

  (三)下一步工作

  我委将不断加强医疗美容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医疗美容行业监督管理机制。一是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清查,确保医美整容行业乱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二是加大打击力度,对查实的医疗美容机构及医务人员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生活美容场所及无资质人员非法行医行为依法从严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三是加强宣教,提高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对《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强化依法执业主体意识,确保医疗美容服务管理相关规定得到贯彻落实。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