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热点回应

广州:三类人“应检尽检”,首批约20万复学师生将全部测核酸

时间:2020-04-20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今天下午(4月2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主题为“应检尽检、广州在行动”的广州市第84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活动。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以及广州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通报广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情况。


  



  在广州,哪些人群需要接受核酸检测?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介绍,目前,广州“应检尽检”工作的对象,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人群:

  家人邻居应检尽检。在某个小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后,除了病例共同居住的家人外,我们还将周边的楼宇居民全部纳入排查范围,逐户排查,不漏一人。

  同事同行应检尽检。发现出租车司机的感染者后,我们将排查范围扩大到全市所有的出租车司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以保障公众安全。在一些商场发现感染者后,我们经过风险评估,对我们认为存在潜在风险的整个楼宇的相关人员实施全面检测。

  顾客来客应检尽检。对确诊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的消费场所,除了从业人员全检,我们还将排查范围扩大到近14天内进出过该场所的消费者,把所有一般接触者全部纳入排查甄别范围,开展核酸检测,并全面进行了环境消杀和监测等等。前期我们也对评估发现的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来穗人员进行了全面检测。

  黎明表示,以后,我们还会根据防控工作的需要,不断地动态调整应检尽检的对象。

  此外,在广州市复工复产平稳推进的基础上,为了确保首批学生复学安全,我们已决定对首批返校的近3万名教职员工、16.7万名初三和高三学生全部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羊城晚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