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热点回应

钟南山:病例数据做不了假 个别感染不影响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17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41400082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陈骥旻摄


  4月12日下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举行第75场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对广州疫情走向作出了最新判断,并回应了民众关切问题。

  钟南山表示,广州前一阶段采取的防控手段有力得当、效果明显。“许多国家之前有很多看法,甚至有的认为我们的数据是假的。但如果是假的,那其实我们开不了工,这个做不了假,越往后越能看到事实。”

  他强调,当下整个社会的进程要往前走,否则生活、经济将会受到很大影响,不要担心可能出现的个别感染病例,只要及时隔离,就不会继续传染、引起暴发,“不一定(疫情)非要到零(才能复工复产),把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那就行了。不能因为有个别感染病例,就走回头。”

  近期广州对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了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也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对此,钟南山表示并不认为无症状感染是很大的威胁,目前广州市主动排查的措施是充分的,但对疫区来穗人员以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新增感染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的作用依然是十分重要的,没有必要对不相关的人都进行筛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