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参加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121场)

时间:2021-09-0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主题: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年97日下午

  主要内容: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通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9月6日0至24时,我市无新增境内感染病例报告。本次疫情全市累计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本次疫情全市累计报告的这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主动排查中发现,均在潜伏期内发现。经过省市区三级疾控人员夜以继日的流行病学调查,该2例本土感染者与此前入境阳性病例杨某(入境后在东海大厦隔离)的新冠病毒核酸序列高度同源,3名感染者属同一传播链。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涉及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已有效管控,社区传播风险较低。

  截至今日11时,初步甄别在穗密接者102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已排查到在穗次密接者853人,全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所有密接和次密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已对本次疫情涉及的98个重点场所全部实施终末消毒,并落实“一场所一案例”,指定专人负责,实行清单管理。对涉及到的人员逐个摸底造册,实施全覆盖核酸检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今日11时,越秀区、白云区、海珠区、天河区部分街道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同时其他相关区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排查,本次疫情累计核酸采样637392人次,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广州作为重要口岸城市和对外开放门户,我们始终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从快从严从实,提档升级落实防控措施。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同步提级流调、科学划分重点场所、实施核酸排查、追踪密接和次密接者等。

  近日,部分市民可能收到短信或者电话提醒,有的健康码可能变成黄码。遇到这种情况,请大家不要过度焦虑和担心,只需按照相关指引,及时配合完成核酸检测等指定防控要求即可。

  当前,我们正全力与病毒赛跑,努力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最大程度缩小疫情影响,最大程度保障我们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和平安,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加强自我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