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代表队在第五届全省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决赛中荣获六个一等奖

时间:2023-02-27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21日至22日,第五届全省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决赛在广州举行广州市代表队囊括所有项目决赛一等奖,取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上图:第五届全省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决赛现场


  “出门日当午,高温要避暑。中暑也是病,热得要人命。分清红橙黄,不会心慌慌。没事别瞎跑,带好三件宝……”这是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诗韵在决赛现场中表演的一段顺口溜,琅琅上口的节奏让现场评委和观众都忍不住跟着一起念起来。

  本次竞赛共设置健康教育需求评估方案撰写、健康教育活动方案设计、健康科普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宣讲等5个子项目。

  表演顺口溜的王诗韵参加的竞赛项目就是健康科普演讲。与王诗韵并肩作战的其他队员也是“女将”,她们分别是:来自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的卢婷、荔湾区健康教育所的方桦和海珠区健康教育所的苏萍由她们组成的“F4”,为广州市赢得了此次竞赛的“大满贯”,即在比赛设置的所有项目中,广州市代表队均荣获一等奖,同时还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并获颁优秀组织奖。

  上图: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屹出席领奖仪式


  全省健康教育技能竞赛是以“地市级组织初赛遴选队伍、省级组织决赛”的形式开展。在组织市区两级比赛期间,广州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时刻,参赛队员需要同时兼顾疫情防控工作和比赛准备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队员们始终没有放弃,最终战胜了困难,也战胜了自己,为广州市赢得来之不易的荣誉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