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首批控烟劝导员“戴章上岗”

时间:2022-11-15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首批控烟劝导员戴上了专属的“控烟劝导员”徽章,正式上岗。据了解,广州市控制吸烟办公室今年要求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私营企业设置“控烟劝导员”,重点在窗口服务及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宣传、劝阻不文明吸烟现象。戴上徽章后,控烟劝导员将更好地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先生/女士您好,我们这里是无烟单位(区域),请您遵守《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和XX单位(区域)控烟规定不要吸烟,谢谢您的合作。”“这位先生/女士,这里禁止吸烟,请您到吸烟区吸烟,另外吸烟有害健康,让我们一起共建共享无烟环境。”当天早上,在广州市黄埔区大沙地商圈举行的控烟主题宣传活动上,广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队员为一批在辖区内工作的安保、物业、清洁等工作人员戴上控烟劝导员的徽章,并为他们进行了控烟劝导标准用语的培训。

  据介绍,控烟劝导员的组成为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控烟工作的干部、职工,以及结合实际情况设置的经培训上岗的兼职人员,如保安、物管和保洁人员等。按照要求,他们除了要制止在责任区域内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发生的吸烟行为,还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带头控烟、戒烟,主动宣传吸烟的危害;同时还要检查责任区域内的禁烟标识、吸烟区引导标识、禁烟标识是否完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