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加快推进老年医学人才队伍建设——2022年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9-0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先后出台《“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强化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广州市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达213万,占比11.4%;户籍老年人口达180.6万、占比18.3%,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为全市广大老年人提供精准、优质的健康服务,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老龄健康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

  近年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持续优化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823日上午,由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具体承办的2022年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第2班期)在市一医院召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全国首批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省级技术指导单位和培训基地,该院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结合医院在老年医学、康复、照护等方面的专科优势,将最前沿的老年医学相关知识融入到课程设置中并针对学员结构合理配备师资,严格做好培训组织和管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临床实践与线上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提供高质量培训。来自全市老年医学科和全市医养结合机构的30名医护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其中,高学历人才占70%,医疗专业学员中高级职称有3人。

  此次培训旨在为我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培养优秀人才,提升我市老年医疗服务能力,推动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广州卫生健康委将继续整合优化资源,逐步总结推广具有广州特色的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提高我市医养结合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努力让我市老年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元亮和省老龄健康处以视频形式对本次培训班致辞,并进行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家庭发展与老龄健康处张斌处长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提出工作要求,并强调培训纪律。市一医院应逸副院长和护理部、科教科、老年病科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已编辑图片

1活动合影留念

已编辑图片

2培训现场照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