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举办新冠疫情防控哨点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时间:2022-08-3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826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哨点监测工作专班举办哨点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成勇同志、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区两级哨点监测工作专班成员、分区包干专项检查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发热门诊(诊室)医疗机构相关工作负责人2200人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刘成勇副主任就强化哨点监测作用提出工作要求,部署近期哨点监测工作任务。会议邀请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广州市加强新冠肺炎哨点监测工作指引(2022年第2版)》《广州市哨点监测工作检查要点进行授课培训,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哨点机构反响热烈。

  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升全市哨点监测警惕性二是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预检分诊工作落实重点人群及环境监测要求加强药店的哨点监测工作、组织医疗机构对发热门诊(诊室)就诊患者进行每日2次的分析研判,持续保持哨点高度敏感,通过“早发现”守住不发生隐匿传播的底线;三是督促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查摆检视薄弱环节,对暴露出的风险和问题全面加强整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四是各区要督促指导辖区哨点机构尽快在院内组织开展培训,将各个环节要求明确到位,根据实际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方案有效贯彻落实,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和防控能力。

已编辑图片

上图:哨点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现场

已编辑图片

上图:哨点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现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