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讲新办法 落实新政策——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2年广州市计划生育奖励和特别扶助办法培训班

时间:2022-08-03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新修订完善的《广州市计划生育奖励和特别扶助办法》(以下简称《奖扶办法》)市政府审议通过,并于2022年7月15日开始实施。为做好《奖扶办法》政策宣讲和解读,更好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全面两孩政策调整前的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市卫生健康委于7月28-29日组织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全市11个区卫生健康局、街(镇)、市直机关单位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作了培训动员,就如何做好《奖扶办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贯,充分认识政策修订的重要意义。《奖扶办法》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制度,完善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参与的扶助关怀工作机制的有效落实。二要精准把握修订重点,推进新政策有效实施。《奖扶办法》共8章34条,重点修改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申领条件,完善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经济扶助制度。三要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新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各区、各单位在执行《奖扶办法》过程中,要落实减证便民的要求,优化办理流程。

  新修订的《奖扶办法》注重“立法创新”、紧盯“优待帮扶”和瞄准“流程优化”等特点。委家庭发展与老龄健康处对《奖扶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解答了基层和市直机关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管理系统开发公司对系统实操运用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卫生健康发展和服务管理中心承办。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