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举行中心城区区域急救医疗中心成立暨授牌活动

时间:2022-06-20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2年6月9日上午,广州市中心城区区域急救医疗中心成立暨授牌活动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区域急救医疗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戎利民院长、市第一人民医院曹杰院长,120网络医院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李宏副院长,市院前急救管理专家委员会陈晓辉就区域急救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谭萍副市长参加活动并讲话,赖志鸿副秘书长参加授牌,吴林波副秘书长主持活动。

  谭萍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各区域急救医疗中心、特殊疾病收治医院表示祝贺!强调,急救医疗服务水平是城市安全、民生保障等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建设中心城区区域急救医疗中心,是优化院前急救网络体系,提升全市院前医疗急救能力和处置效率,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项创新举措。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建设区域急救医疗中心的重要意义,面对我市急救医疗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凝心聚力,全面提升城市急救医疗水平;二是区域急救医疗中心和各网络医院,要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坚持整体统筹、补齐短板,建立联动机制,整体提升区域急救医疗服务水平。要针对性地提升新冠肺炎确诊人员和封控管控区域急危重症患者的急救转运能力,有效打通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送医就医“最后一公里”;三是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大对区域急救医疗中心支持力度,提供经费和政策保障,同时加强监管,明确区域急救医疗中心管理和分工协作制度,努力形成推动区域急救医疗中心落地落实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广州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卫生健康委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区域急救医疗中心建设医院、特殊疾病类收治医院负责同志、急诊科主任;市院前急救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中心城区120网络医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已编辑图片

上图:广州市中心城区区域急救医疗中心成立暨授牌活动

已编辑图片

上图:广州市中心城区区域急救医疗中心成立暨授牌活动


已编辑图片

上图:广州市中心城区区域急救医疗中心成立暨授牌活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