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领导到市疾控中心调研 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时间:2020-10-2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围绕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留住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人才的建议》(第1064号提案) 到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督导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雅洁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督导组实地了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概况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听取疾病预防控制人才建设矛盾问题汇报,市卫生健康委、市发改委、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分别从职能角度回应答复1064号重点提案关注问题。王世彤就办好重点提案强调,一要坚定信念信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战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实质,用以指导各项工作实践,总结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保持定力,顶住压力,接续发力,为赢取抗疫彻底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二要持续改革创新,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要建设灵敏可靠的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组织体制,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三要坚持人才为本,加强公共卫生力量队伍建设。要研究制定符合广州实际、满足广州要求、体现广州特色的制度措施;要高度重视解决公共卫生事业单位人员收入待遇问题,增强公卫队伍职业认同感、获得感和自豪感;要加大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形成和发挥我市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的群体效应、引领作用。

市领导到市疾控中心调研1.png

市领导到市疾控中心调研2.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