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获佳绩

时间:2020-07-2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7月17日,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市卫生健康委参赛选手、市第一人民医院郝佳佳医生以并列第四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及“广州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市卫生健康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片1.png

“一等奖”获奖名单

  图片2.png

“一等奖”获奖者

  在总决赛舞台上,结合防疫抗疫、医药卫生等方面,郝佳佳医生以《“大白”的抗疫之旅》为题讲解“抗疫消毒机器人”。疫情期间,抗疫消毒机器人通过喷出气态过氧化氢,实现“人-机合作”的智能消毒,极大节省了人力,减少职业危害,在“科技抗疫”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郝佳佳医生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现场动画演示,让科学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赢得现场评委、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3.png

市卫生健康委代表队选手  郝佳佳

  通过此次大赛,市卫生健康委参赛选手郝佳佳医生对医学健康知识进行了一次深入而生动的普及,展现了卫生健康系统医务工作者的风采,为我市开展健康广州行动,储备优秀科普工作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