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卫健委三大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放射诊疗监管

时间:2020-02-17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卫健委采取三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应急保障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

  一是开辟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行政许可绿色通道,在保障其使用场所满足放射卫生防护相关标准要求并保证医疗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简化审批流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对CT、DR等X射线诊断设备的应急保障需要。

  二是加强防控工作专业技术指引,指导各医疗机构按照《放射科感染防控管理》做好防护,指导定点收治医院固定1-2间CT、DR机房用于该类病人的影像学检查。

  三是由委职健处会同市、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放射诊断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重点对CT、DR诊断场所布局、人员、环境和设备防控情况、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以及医学影像学检查、质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截至目前,已组织对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9家省、市突发急性传染病定点收治医院CT诊断场所新冠肺炎感染防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指导医疗机构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4.png


  监督员检查专用CT机房

  

图片5.png


  监督员检查CT诊断场所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