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时间:2020-02-0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快速反应、严密部署,在委系统全面开展“抗疫情、勇担当、争先锋”行动,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迅速动员,通过召开誓师大会、发出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医院广大共产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强烈要求冲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作为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或确诊感染患儿收治单位,1月24日,院党委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救援临时党支部,院党委书记夏慧敏同志参加临时支部大会并作动员。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医院党委递交了抗击新冠肺炎请战书,庄严承诺: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定迎难而上、坚决抗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永远的职责,绝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急救援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党员日记,用最朴素的语言,记录了感人至深的细节与场景。黄敬同志,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在日记中写道:妈妈也很想你们,但是妈妈和这些阿姨同事一样,都要在医院帮助生病的小朋友,她们家里的宝贝肯定也非常想念她们。卢焯明同志在日记中写道:下班时衣服都已湿透,但能有效帮助到病人,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再苦再累再饿也是值得的。沈君同志,急综党支部书记,在日记中写道:急综医护团队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集体。除夕,接到指令开放西区收治疑似病人,我们竭尽全力直到凌晨,用最短的时间顺利完成了第一批疑似病人的安置。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共产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的第一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不怕牺牲,不讲条件;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图片1.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