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防控信息

广州市卫健委积极开展工厂企业复产复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及职业病防控工作督查

时间:2020-02-17 来源:本网
分享到:

  目前,广州市工厂企业已逐渐进入复产复工时间。为进一步督促工厂企业做好复产复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职业病危害防控,广州市卫健委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复产复工专项督查。委职业健康处和市、区卫生监督所组成专项督查组,自2月10日起,对各区重点用人单位的疫情和职业病危害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1.png

  督查组要求各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排查疫情、职业病危害安全隐患,做好复产复工,加强宣传引导。一是严格督促。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和内部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指导规范。指导企业规范建立检疫查验工作台账,正确做好生产办公场地、员工居住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等工作。三是加强宣教。通过发放一批海报和宣传折页,引导企业和劳动者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四是压实监管。督促属地监督机构切实履职,会同街镇、社区加强辖区工厂企业的监督巡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2.png

  一周以来,重点督查了黄埔区、花都区、白云区部分复产复工企业。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已复工企业在加强隔离、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毒与通风、佩戴防护口罩、推迟集体性职业健康体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措施方面落实较好,但个别企业存在体温检测结果未记录建档、职业卫生防护不到位等问题。 

  

图片3.png

  冬春季节是有机溶剂职业中毒事故的高发期。督导检查中,检查组还对企业复产复工期间职业病危害防控情况一并进行了督促指导。要求企业和用人单位,严格按照省卫生健康委提出的八项防控措施和“三个一”的要求,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做好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管理。要重视开窗通风,加强工作场所整体通风,确保通风排毒除尘设施的正常运转,严防发生有机溶剂职业中毒。


附件:
相关稿件: